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1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来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25 10:15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12月25日起,“青海文旅消费平台”暨2021至2022冬春文旅惠民消费季试运行,我省将发放1000万元政府文旅惠民消费券。

  进入12月,我省各地拉开冬季旅游序幕,自驾游、冰雪游、摄影游等旅游产品让冬季旅游逐渐升温。为促进文旅消费,青海文旅消费平台推出演艺嘉年华、非遗体验文化娱乐、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特色美食、景区景点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等八大类文旅消费内容,带领游客感受冬季的大美青海。

  领取文旅惠民消费券可登录“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微信小程序;登录“青海文旅”微信公众号-文旅在线-青海文旅消费平台;登录“信用青海”微信公众号-信康码-文旅消费领取。

  用券规则为通用券有5种券,即满25元减5元、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150元减30元、满200元减40元。主题活动券有4种券,其中“河湟里·冬趣春来欢乐游”(满20元减10元、满50元减25元、满100元减50元);“情暖冬日魅力童梦2021-2022文旅演艺嘉年华”(满198元减99元)。

  需要注意的是,通用券采取“5选3”的领取方式,按个人需求领3种不同的消费券,每种券每人每天限领一次,先领先得,领完即止。每种主题活动券每人每天限领一次,先领先得,领完即止。

  通用券和主题活动券不可以叠加使用。消费券申领成功后有效期7天,过期自动作废。消费券可在平台合作商户消费时抵现使用,可与商户优惠叠加使用,单笔支付只可核销1张消费券,不兑现、不找零,不退换。(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