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征集微心愿 解决民生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19    编辑: 马燕燕         

  “用天然气做饭,既方便又节能,屋子再也没有烧煤的烟熏火燎,干净多了。”10月26日,临近中午,家住西宁市城西区兴胜巷7号院的77岁老人韩启福像往常一样,准备好了食材,拧下燃气灶开关,蓝色火焰瞬间便喷射出来,与之前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让他格外高兴。

  兴胜巷7号院早在2015年就实现了燃气入户,韩启福因为经济原因,使燃气入户一事搁浅了下来。能用上天然气,成了韩启福最大的心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兴胜巷社区党委聚焦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针对生活困难家庭、老弱病残及特殊家庭开展“四必访”活动,征集老人微心愿。

  得知社区征集微心愿,韩启福有些难为情地告诉社区“每日打卡一小时”工作人员,希望今年家中能通上天然气,解决一家人做饭、取暖的问题。

  在了解到韩启福的需求后,社区党委派专人到燃气公司咨询相关政策及费用,比价锅炉产品、寻求爱心人士帮忙……在社区的牵头下,“志愿红”团队人员及爱心人士提供帮扶资金,再加上社区为民办实事的经费,资金问题得以解决。

  资金问题一解决,社区又立即向燃气公司提出申请,办理燃气入户手续。两个星期后,韩启福家顺利接通了天然气,同时将之前熏黑的房子重新粉刷了一遍。

  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子,韩启福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感谢:“谢谢你们,解决了我们家的问题。”

  今年以来,社区党委从“小切口”入手,突出美美与共主题,用活“红色185”党建品牌,解决居民“大问题”,满足民生“大需求”,构筑“幸福社区·幸福家”,夯实社会综合治理根基。

  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60多个,认领各类人群“微心愿”139个,探索出共治共筑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模式,让居民家里更温暖、出行的道路更明亮、用水用电用气更节能、休闲娱乐环境更宜人、邻里团结又和谐,社会综合治理根基进一步牢固。(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