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西宁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0-28 14:49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市商务局在加强商场超市及商业综合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疫情期间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不脱销、不断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全市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市商务局积极引导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的部分销售大户加强产销衔接、增加商品货源、丰富商品品种,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供应。10月28日,青藏高原农副集散中心蔬菜进场量1800吨,截至28日中午,场内蔬菜量2000余吨。

  另外,在重点商超加强对米、面、油、肉、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增加商品的库存,保障市场供应,并做好监测预警,及时掌握市场需求。截至10月27日,重点监测的14家重点商超库存米面409.6吨,食用油101.2吨,蔬菜107.4吨,重点监测的3家粮油批发市场库存米面3949.9吨,食用油2074.85吨,粮油库存量均可以满足9天以上的供应。

  截至10月27日,青海裕泰畜产品有限公司等牛羊屠宰企业屠宰量为牛347头,羊230只;青海鑫兴源肉食品屠宰有限公司等生猪屠宰厂的生猪屠宰量为887头,调运冷鲜肉28.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