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菜篮子量足价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02 10:01    编辑: 马燕燕         

  山东临沂大蒜、刘家峡圣女果、青海小油菜……国庆长假期间,和老百姓生活最息息相关的莫过于自己家的“菜篮子”。记者走访省城主要消费市场发现,节日市场“菜篮子”量足价稳。

  每逢节日,一桌美味的饭菜,几句温馨的家常,杯盏之间的浓情总让人心间充满美好生活的暖意。要有美味的饭菜,自然离不开供应鲜美食材的菜市场,10月1日,记者在位于西川南路的一家农贸市场看到,品种丰富的蔬菜、水果、肉食整齐地码放在各摊位上。上午10时,菜市场内已经人来人往,菜摊和水产品柜台前站着很多仔细挑选蔬菜的市民。

  摊主刘云告诉记者,她摊位上的蔬菜品种有几十种,胡萝卜、土豆、白菜、生菜等常见菜品每天都会进货,节日期间,能够保障市民所需。

  菜场内,市民李先生正忙着挑选新鲜蔬菜,身旁装菜的小车已经被装得满满的。“儿女们在州县工作,趁着国庆放长假,特地赶回来过个团圆节。这不,我赶紧来市场买好食材,给孩子们做顿好吃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临近十一,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加大蔬菜调运力度,每日进场量超过2000吨,本地蔬菜上市量占到39.1%,水果日均进场量500多吨。西宁市重点监测的3家粮油市场库存面粉3032.14吨、大米2849.92吨、食用油1827.8吨,面粉、大米和食用油库存较中秋节前分别增加了33.54吨、331.02吨和63.5吨。全省重点企业冻牛羊肉库存5375.73吨、冻猪肉1185.94吨,重点监测的68家零售企业库存也均较中秋节前有明显增加。在此基础上,加强对米、面、油、蛋、奶、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的监测预警。

  此外,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满足群众生活需要,我省商务部门提前深入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保供一线,及时掌握节日市场走势与供求变化。引导各地加强产销衔接、增加商品货源、丰富商品品种,保障市场供应。(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