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激荡在高原大地上的家国情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1 11:53    编辑: 马燕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我们迎着10月1日的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家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憧憬与信心再一次在高原大地上凝聚、升腾、激荡……

  我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足迹,把“四地”建设的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擘画“十四五”开局起步美好蓝图……

  我们共抒家国情怀、共享圆梦时代——

  这样的情怀,是国旗下汇聚向上力量,戈壁滩转动的风车、辽阔草原上的牛羊成群和饱满红润的枸杞,交相辉映;

  这样的情怀,是假日中展现幸福生活,高速路穿行的车流、人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绚丽画卷,交融于心;

  这样的情怀,是奋斗中收获信心与期望,流水线上的一丝不苟、阡陌间辛勤耕耘后的丰收、疫情防控的始终坚守和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巡护,交织承诺……

  星星点点,汇聚成浓浓的家国情怀,汇聚成用付出和汗水、喜悦与成功凝结的不断前进的力量,是我们共同诉说的故事,亦是奋斗的胜利战歌。

  绿水长流、青山常在,青海各族儿女正生动绘出美丽家园的幸福模样。

  为清洁能源建设贡献出最大力量

  陈时涛 青海黄河新能源工程建设分公司员工

  富光、丰水、风好,海南藏族自治州开发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省装机容量的“半壁江山”。作为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一线员工,看着光伏产业园发展如火如荼,绿电供应愈加稳定,水风光储为支柱的产业集群逐渐形成,真是感到骄傲与自豪。我立志要在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推动高清洁、高载能、高质量新型绿色产业的发展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 洪玉杰 整理)

  尽最大努力看护好家乡的山山水水

  德康 祁连山国家公园油葫芦管护站站长

  我干这个工作已经有13年了,现在大家都叫我们生态管护员,新的名字给我的工作赋予了新的意义和极大的荣誉感。野外巡护很辛苦甚至充满危险,但一想到是在为国家守护自然资源,再苦再累都不觉得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也让我的孩子们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以后我会尽个人最大能力,看护好家乡的山山水水,让我们的孩子,孩子的孩子,都能看到家乡美丽的生态环境。(何敏 整理)

  脚踏实地为村民创造幸福生活

  南志纲 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央隆乡曲库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依靠国家的好政策,我们乡、我们村在2019年接通了大电网,自来水也通了,老百姓真正过上了好日子。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村各族群众保护好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全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礼。(尹耀增 整理)

  做乡村振兴一线的“小黄牛”

  马顺龙 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下拉边村驻村第一书记

  不扎根农村,就不知道基层工作干部的艰辛,不深入群众,就不了解百姓真实生活的状况。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为担负乡村振兴使命而深感责任重大。“90后”的我为此满怀抱负,我要努力成长为乡村振兴工作中扎扎实实的“干将”、创新争先的“闯将”和攻坚克难的“猛将”,做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小黄牛”。(石成砚整理 韩敬孝 摄)

  祖国是咱百姓最强大的后盾

  

  王永红 西宁市黄河路麒麟湾小区居民

  一段坑洼的路面、一盏坏了的路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是关系咱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我所住的贾小社区,就是从一件件小事着手,跑前跑后为我们院子协调加装外墙保温、改造下水管网、修复路面、增补绿植等,我们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如今,有困难不用愁,找社区工作人员就解决了。现在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祖国就是咱们百姓最强大的后盾,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倪晓颖 整理)

  “幸福感”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王贤兰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小石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我们小石山社区是一个多民族群众聚居的社区。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来,社区组织各族居民开展互学语言、互学歌曲、互学厨艺、互学经验,促进了各族居民在文化上相互交流、情感上相互认同、生活上相互帮助。居民朋友们常说,祖国好我们大家才会好,生活的幸福感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张晓英 整理)

  保家卫国不负韶华

  石烨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运输旅战士

  看着驻地附近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人民生活不断向好,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要自觉在军队的大熔炉中锻造、磨练自我,在强军路上奋发图强、精武强能,做一名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保卫祖国保卫家乡,才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国家和国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郑思哲 整理)

  努力守护好基层建康防线

  王萍 青海福利慈善医院护师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我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践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努力守护好基层健康防线。如今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小康,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特别骄傲,特别自豪。国庆假期里我们也不会休息,尤其要更加严格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大家的健康。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坚守的岗位上祝福祖国。(陈晨 整理)

  让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格桑嘉措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热贡艺术唐卡示范户、州级工艺美术师

  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和引导下,“热贡艺术”——这门祖传的技艺走出了省门国门,走向了世界,投身艺术创作的工艺美术师也借此发家致富,并且带着更多的人努力创业。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热贡艺术”创作中,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这门技艺的一分子,传承者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让“热贡艺术”产业有了无限潜能,更让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公保安加 整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郑璨欣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下大武乡人民政府干部

  在牧区经常会听到群众发自内心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看到他们把五星红旗升起在自家房屋上,把祖国当做最稳的靠山,把共产党当做最信任的亲人,我都感到十分感动,那是群众最真切的心啊!有党的好政策、有祖国的安定团结,我们就更有信心带领群众朝着乡村振兴奋勇前进。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多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董慧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