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产业兴旺环境美 绘就乡村新画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45    编辑: 马秀         
 
红颜草莓苗集中种植产区

赤松茸特色种植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软梨加工生产线

沉甸甸的葵盘催开了百姓笑脸

西红柿大丰收村民喜上眉梢

“畜”势腾飞正当时共筑乡村振兴梦

西葫芦种出致富大产业

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

  盛夏以澜,清秋已至,河湟谷地微风不燥。眼下,记者站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场垣乡望去,错落有致的温棚,泛黄的草尖、金色的麦穗,还有眷恋的花朵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满载收获的乡村新画卷。

  在马场垣乡下川口村,民和县祥芮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培育产业化联合体,着力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在特色果园内,记者看到蓝西梅李子、晚熟桃子、露天葡萄开始陆续上市。在隆治乡桥头村的民和县光林种植专业合作社内, 200000多平方米蔬菜、100只育肥羊、300多只土鸡累计收入近100万元,可观的收入,让村民们的脸上乐开了花。在民和县总堡垣设施农业基地,260多栋温棚赤松茸从6月份开始就量产上市,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助力增收……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十四五”期间,民和县在全省率先启动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县创建,努力打造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高地,持续发展壮大特色种植、牛羊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努力为村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富裕的生活生产环境,为全县乃至全省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车“提速换挡”。(魏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