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解决身边小事 温暖社区百姓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35    编辑: 马秀         

  换水管、修路面、装门禁……老旧楼院有了新变化。

  近日,记者来到西宁市南小街5号院,崭新的黑色铁艺大门和平整的路面,让院落面貌焕然一新。说起小区的变化,居民们纷纷称赞:“路面平整了,大门换新了,院子里的配电箱也安全了。”

  南小街5号院是一个无人管理小区,原来小区路面坑洼不平,多处井盖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给院内居民出行带来不便。院内配电箱外围栅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大门老旧损坏,也需要更换。为解决好小区突出问题,西宁市城东区清真巷街道办事处南小街社区通过走访、座谈会等议事决策机制,集中解决问题,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现在住得更安全了,感谢社区给大家办了实事。”居民张珍武竖起了大拇指。

  乐都路东西两侧胜利巷43号和45号院属于原西宁市商业局家属院,多年来小区没有物业,由业主委员会代管。

  长期以来,两个小区的自来水管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自来水管以前经常漏水,后来虽然修好了,但居民们一直想彻底更换水管。“小区设施已老化,更换水管才能解除后顾之忧。”居民们说。

  前段时间,乐都路西胜利巷43号院开始改造上水管网,45号院的居民们也想借此机会更换水管。南小街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民意后,及时与施工方联系,拿出改造方案。同时,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居民议事会,协商改造办法。经协商居民同意,增加改造项目所需费用共2万元,由小区住户自行承担,很快约35米的上水管道更换完毕。“问题能这么快解决,与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沟通密不可分,他们真是居民的贴心人。”居民马生海说。

  五环小区和胜利小区虽是两个小区,但两个小区相通。五环小区为高层住宅楼,有物业管理,胜利小区有4栋多层,无物业管理。由于两个小区均管理松散,人员流动性大,花园、楼道内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问题突出。

  本着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的服务理念,南小街社区工作人员分别与两个小区积极协商沟通,征求住户意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留出安全通道大门后,用铁栅栏将两个小区分隔开。

  “安装了门禁系统,设置了保安室,小区分开后,车辆出入有序多了,治安也有了保障。”居民满意地说。

  “作为基层工作者,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南小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社区居民的事情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不断化解民生难题,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幸福的居住环境。(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