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疫苗接种走进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29    编辑: 马秀         

  8月12日8时许,老人们陆续前往青海省养老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当天,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到养老服务中心,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应老人和家属要求,养老服务中心和韵家口镇卫生院现场开展了“学习党史办实事防控疫情再行动”活动,为有需求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空腹抽血、做B超……完成体检的老人们吃过早餐后,到一楼准备打疫苗。70余位年龄70多岁至90多岁的老人,在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逐一量血压,为接种疫苗做准备。现场还设置了急救区,放置了急救包、氧气瓶,在接种疫苗区放置了冰箱,确保疫苗全程冷链。

  85岁的刘克英和老伴都在养老服务中心居住,刘克英量过血压后,经过医务人员诊断,他的身体状况可以接种疫苗,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经过登记、录入信息等程序后,开始接种疫苗。

  “大爷,您接种的是第二针,伸出您的右胳膊。”医务人员很快为老人接种完疫苗,并嘱咐他回去后3天内不要洗澡,不要喝酒……

  刘克英说:“这是政府关心我们,刚好我和老伴到了打第二针的时候,就决定在这里打了。”刘克英竖起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

  马奶奶今年83岁,接种疫苗后在留观区等候的她感觉良好,和同伴聊着天。前不久,她在一家商场内设的接种点准备打疫苗,当时没有家人陪同,没能接种疫苗。“在这里接种很方便,我特意叫儿子来陪我,他就在外面等着呢。”接种完疫苗后,马奶奶说。

  为了让老人和家属了解接种疫苗的情况,老人和家属都看了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签字表示同意。

  在外面的家属等候区,不少人陪父母接种疫苗。刘先生说,父母接种了疫苗,自己也放心了,养老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的服务很好,他很满意。

  疫苗接种现场,有60多位老人接种了疫苗。“不要着急,21天后我们还会来接种疫苗的。”韵家口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李静和医务人员,对来询问的老人们说。(芦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