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画出走向民心的斑马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8 10:39    编辑: 马秀         

  6月23日,在位于西宁市城东区互助中路94号冷库门口的道路上,出现了一群身着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在交警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使用器械,在道路上画出一道道笔直的白色横线,并认真写上“礼让行人”的字样。

  据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富民路社区党委书记范增伟介绍,互助中路位于西平高速公路以南,湟水河以北,以老龄人口居多,日常往来人流、车流量较大,由于互助中路94号冷库门口是掉头的路口,一直未设斑马线,人车混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互助中路路段车流量多、交通事故频发的情况,为提示过往车辆通过该路段时减速慢行,减少因车速过快而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经富民路社区与西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沟通协商决定,由社区筹措2万余元为民办实事资金,在互助中路94号附近路段施画斑马线、震荡减速标线。在正确引导居民、学生斑马线通行的同时,提醒过往司机礼让行人,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6月23日上午,施工车辆及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开始工作,经过近6个小时有条不紊的施工,一条条崭新的斑马线呈现在市民的眼前。看着路面上崭新的斑马线,居民陈萍高兴地说:“以前家里孩子上学、老人去遛弯总是提心吊胆,现在有斑马线提醒车辆提前减速,我们感到安全多了,谢谢社区为我们的安全着想。”

  话语虽轻,但情真意切,这小小的一句话承载的不仅是群众对富民路社区为民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更印证了富民路社区为民解忧、办实事的决心。范增伟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火车站街道富民路社区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看着群众脸上的笑容,范增伟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富民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件小事中,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贾 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