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七一路354号小区的危房终于拆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5 10:16    编辑: 马秀         

  “终于盼到这一天了,这栋老房子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还占地方,现在拆除了,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7月13日上午,七一路354号小区部分居民向记者道出了心声。

  七一路354号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内有一栋砖石结构的二层简易房屋。这些年,房屋一直无人居住,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墙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成了危楼。之前,记者来到这个小区看到,这栋二层简易房屋离人行道和车行道只有三四米的距离。行人每次从这里路过都提心吊胆,车辆经过时,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年,尤其是遇到下雨天,我们就特别担心会出现安全问题,我们盼着赶紧将这栋二层简易房屋拆掉。”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为什么这么多年,这栋二层简易房屋一直无法拆除呢?记者从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事处长江路社区了解到,没能拆除的最主要原因是费用问题。为了帮助小区居民解决这个问题,长江路社区工作人员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协调辖区单位、企业以及上报礼让街街道党工委,经过多方联动,最终决定,由长江路社区使用一部分为民办实事专项服务经费,再由辖区一家酒店承担一部分费用,合计筹资3.8万元拆除这栋二层简易房屋。

  日前,施工方拆除了七一路354号小区的危房。长江路社区负责人杨云说,危房顺利拆除后,社区将继续和居民代表协商,把这块空地改造成凉亭或是放置健身器材,打造成居民的活动场地,让小区更加宜居。(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