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社区完善救助体系 居民得到及时帮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10:07    编辑: 马秀         

  “你们真是我的娘家人,这次又给我提高了低保金的标准,真是太感激你们了!”7月12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南关街社区居民冶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

  为了向辖区居民全面宣传惠民政策,确保有需要的居民及时得到救助,切实解决居民的困难,连日来,南关街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困难居民家庭开展了大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与诉求。辖区特困人员袁先生在家摔伤,导致左腿关节韧带拉伤。在医院就诊时,袁先生忘记开具发票,因此无法申请临时救助。南关街社区民政专干张启军到袁先生家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二天就到袁先生就诊的医院帮他开具了发票,帮助袁先生办理了临时救助及公租房审核。

  辖区低保户冶女士肢体二级残疾,同时还患有心脏病,病情日趋严重。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文件的规定,重新核算认定,对冶女士实施了增标,将原来的651元低保金调整为751元。

  南关街社区负责人王文玲告诉记者,通过近期的大走访活动,社区从细微处入手,努力完善救助体系,全力以赴解决好困难群众揪心、烦心、忧心事。精准实施救助政策,对3户低保家庭实施了增人救助,对4户低保家庭实施了增标救助,对部分困难人员实施了临时救助,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了居民心坎上。(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