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共和路全面提升改造工程开始施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21 10:08    编辑: 马秀         

  总长2.5公里的西宁市城东区共和路全面提升改造工程,开始施工。4月20日,记者了解到,共和路将分8个施工段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工程将在提升共和路及周边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道路管网也会得到全新改造。

  当日,滨河路至省人民医院段已开始半封闭施工,施工人员开展人行道地砖拆搬工作。滨河南路两侧雨污水出口挖掘及滨河南路至为民巷段东侧电力管沟扩容施工也正在开展,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施工方介绍,共和路改造工程南起南山路、北至滨河路,道路总长约两千五百米,红线宽度30米,项目改造以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为基础,对道路现存的自来水、燃气、电力、通信管线进行更换增容,扩容升级雨污水管道,进一步消除道路老旧管线渗漏对行人及车辆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有效改善此路段雨污合流、内涝等问题。工程对沿线交叉路口进行渠化处理,改善城区道路通行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共和路车辆通行能力。

  据了解,共和路改造工程施工项目处于西宁老城区,施工区域道路人行道狭窄、管线使用年限较长、周边居民区较多、服务单位集中、道路属于南北贯穿次干道,车流量较大。为此,西宁市城乡建设局要求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区域周边交通疏导,确保施工期间交通畅通,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施工顺利有序进行。(邓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