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昆仑东路6处安全岛下月开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21 10:08    编辑: 马秀         

  4月20日,记者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七大队获悉,为解决昆仑东路沿线20多个小区居民过马路难的问题,从下月开始,有关部门将在昆仑东路沿线小区密集路段新建6处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

  昆仑东路是双向八车道,中间有绿化带,再加上南北两个非机动车道,路宽约40米。长期以来,为了保证行人过马路安全,有关部门在昆仑东路与民和路至昆仑东路与明杏路等人口密集路口安装了行人过街信号灯,行人过街时间为45秒,由于昆仑东路路面太宽,行人一次性过不了马路,过马路难成了昆仑东路沿线居民的一大烦心事,晚报也曾多次予以关注。

  为了有效解决行人过马路难的问题,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七大队执法人员向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建议,在昆仑东路民和路口至明杏路口修建安全岛,以此能有效避免行人过马路途中遭遇红灯进退两难的情况。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是一种设置在斑马线上的安全装置,设立安全岛是为了让人们二次过街,及行人在第一次绿灯时间未走完斑马线,可在斑马线上的行人安全岛上暂停,等第二次绿灯亮起时再走完剩余的路程,这样既能确保行人过街的安全,又避免与车辆发生碰撞的危险。

  目前该工程正在招投标阶段,预计下月中下旬开始实施。(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