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多巴新城今年将新增千余套保障性住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21 10:08    编辑: 马秀         

  “以前从没想过能住进漂亮的小区、住上楼房,我们一家人都喜欢住在这里。”丁师傅高兴地说。如今从多巴新城黑嘴村等地搬去燕沙印象、水岸星光小区入住的住户们无一脸上不挂着幸福的笑容。今年,为进一步加快西宁城市副中心建设,多巴新城将新增千余套保障性住房做到应保尽保。

  “新搬迁的这几处小区都是依山傍水,位置优越,小区里地势平坦,规划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从北沟村搬进来的周师傅说,看到一栋栋楼房整齐林立,设施一应俱全,大家感觉新的美好生活来了。记者从多巴新城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实施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总套数11192套(其中棚改房10224套,公租房500套,配建房468套),均为续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87.51万平方米,总投资68.7637亿元。燕尔沟一期项目已建成1866套安置房,燕尔沟二期项目已建成2256套安置房,小寨一期项目已建成502套安置房,小寨二期项目已建成1602套安置房,大崖沟一期已建成176套安置房,大崖沟二期、巴城一期项目计划共建设876套安置房,小寨三期A、B、C、D片区建设3420套棚改房。截至目前,入住进去的是来自大掌村、北沟村、甘河门村、黑嘴村的300户人家,为了做到应保尽保,今年计划新开建的项目是新墩安置小区和巴城二期,总共有千余套住房,可充分解决人民群众住的问题。(宁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