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西宁市城北区加大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力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49    编辑: 成忱         

  为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大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力度,实现西宁市城北区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近日,记者从城北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城北区将投资1000万元实施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在辖区新建3个社区和5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投资2000万元实施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在辖区新建两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个农村老年之家。投资3110万元实施火车西站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

  新建的3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分别为西海路社区、生物园社区和祁连路西社区。其中,西海路社区办公用房项目建设面积700平方米以上,总投资约336万元。两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分别为工具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面积约800平方米,总投资约780万元;生物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面积约750平方米,总投资约640万元。

  除了3个新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办公用房和两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城北区还将新建5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拟为大堡子村、陶南村、晋家湾村、石头磊村、魏家庄村分别新建2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服务中心,总投资约250万元。目前,陶南村已完成主体建设,晋家湾村、大堡子村正在施工建设,石头磊村、魏家庄村正在做图纸设计。

  近年来,城北区始终把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今年将新建火车西站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总投资约3110万元,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体系,民生服务基础配套功能日趋完善。(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