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1.7亿元,西宁首个节地生态公益性公墓开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3-20 10:47    编辑: 马秀         

  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市殡葬业改革传来好消息!3月19日,由西宁市民政局规划实施的我市首个节地生态公益性公墓项目在西宁市殡仪馆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建成后将实现殡、葬、祭一体化服务。

  据悉,市民政局以推动殡葬改革为牵引,实施布局了西宁市殡仪馆节地生态公益性公墓项目,项目总投资1.7亿元,建设周期为两年,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约3.3万个墓穴,综合树葬、花葬、草葬、壁葬等节地生态葬,突出“人文、生态、公益、教育”的理念,配套建设守灵小院、殡仪用品商超、餐饮住宿等个性化殡仪服务中心设施,形成人文纪念主题公园,打造青海省首家示范性、公益性人文生态纪念墓地。

  该项目建成后,将以创新殡葬管理体制机制为动力,大力推行文明殡葬、节俭治丧,在全省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可以有效缓解我市经营性公墓墓位价格居高不下,切实解决市民丧葬难、丧葬贵的民生问题,减轻市民丧葬负担。(实习记者 李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