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全省儿童福利领域第一批地方标准出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3-14 10:53    编辑: 马秀         

  3月10日,由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编制的《儿童福利机构儿童入院接收程序》《儿童福利机构儿童入院评估规范》等5项标准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为我省儿童福利领域第一批地方标准。

  这5项地方标准对儿童福利机构入院接收、评估、离院、寄养家庭管理、寄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人员配备、程序要求、原则条件、结果应用、跟踪服务、档案管理等基本要求,为各福利机构儿童入离院、寄养服务提供了标准保障,为我省儿童福利服务管理提供了支持与指导。

  这5项标准是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在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儿童福利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工作的基础上提炼总结,从立项、起草,到多方征求意见,几经修改、专家审查、公示,历经两年直至获准发布。

  我省第一批儿童福利领域标准的出台,开启了儿童福利服务专业化、专业标准化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把各项儿童福利专业服务技术通过标准予以固化推广应用到全省儿童福利领域,促进专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广泛应用,为儿童福利服务提质增效,提升我省儿童福利机构整体服务水平。(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