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我省打造“一站式”妇女维权服务站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3-14 10:53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了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我省将打造一批“一站式”妇女维权服务站,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服务热线和网络平台,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等公共服务惠及城乡妇女。

  畅通女性利益诉求渠道、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设平安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我省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职责和任务。今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推进《青海省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条例》立法,跟进家庭教育、社会救助等立法进程,推动完善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法律体系。

  省妇联还将联合有关部门,从积极预防、舆论引导、源头保护、法制教育等方面共同发挥作用,构建群防群控的维权体系。加大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力度,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此外,加强对困境、留守、单亲、孤残妇女儿童的帮扶救助,提供权益保护、生产帮扶、人身安全、精神抚慰、家庭教育支持等关爱服务。不断拓宽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筹款渠道,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帮助困境妇女儿童解决问题,将农牧区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政府民生实事,拓展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渠道。深入实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持续落实母亲邮包、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探索建立帮困解难巾帼志愿服务机制。(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