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西宁市城西区将改造187栋老旧小区楼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3-11 10:06    编辑: 成忱         

  3月10日,记者走进西宁市城西区东交通巷20号院。院子里干净整洁,楼体也被重新装饰,并加装了保温层,楼层内粉刷一新。

  “去年7月,20号院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现在单元门和居民家的窗户都更换一新。”小区居民李老太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提高了小区的品质,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幸福感。

  近年来,西宁市不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切实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和生活环境。3月10日,记者从西宁市城西区了解到:今年城西区将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7栋,改造户数8055户,改造建筑面积60.60万平方米。

  据了解,城西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分成三类,即住宅本体改造、住宅本体加配套设施改造以及只做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住宅本体改造内容为外墙保温与粉刷改造、节能保温窗户更换、屋面保温及防水改造等;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内容有:小区道路及地下管网的更新、景观绿化、规整老旧线路等。(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