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我省千余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38    编辑: 马燕燕         

  3月3日,全省住建领域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安全生产动员会召开,标志着我省住建领域1000余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复工,掀起住建行业“百日攻坚战”的新热潮。

  动员会现场,400余名工人整装待发,投身项目建设。“我们是从陕西省旬阳县过来的。”杨安才是现场负责建筑框架搭建的木工,他告诉记者,正月十五之前他和工友收到了项目部复工的消息,3月2日到达后,做好复工准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住建行业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0亿元,其中房地产投资424亿元。全省住建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项目建设不迟缓。建设单位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进度不慢”的原则,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投资目标任务。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衔接,及时高效地帮助企业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以精准精细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在中海山湖大观项目施工现场,机器隆隆响、塔吊林立,已经开启了往日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工地于2月18日起开始筹备开复工各项工作,正式复工首日,已有来自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380多名工人回归,走上工作岗位。

  “自项目建设以来,我们开展‘守门行动’,工地大门采用人脸识别系统,与大数据绿码相链接,建立用工档案,通过严格的安全管控,确保用工安全,保证了工程顺利施工。”西宁中海地产公司总经理英勇说,在项目建设中,企业通过利用无人机巡查高空作业的“天眼行动”,加强规范及图纸落地的“看图行动”,合约巡检抓合同落实的“履约行动”,经验传承的“老师傅计划”及“领导下工地”细化监督等措施,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推进。

  2020年,全省住建系统会同相关部门累计帮助房地产企业回笼商品房销售资金60余亿元,释放建筑企业各类保证保险金19.48亿元,178家企业近4万名职工缓缴住房公积金1.52亿元,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