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建成通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2-10 09:00    编辑: 许娜         

  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建成并于2月9日开始通行,该地下通道的建成通行可有效解决同仁路与昆仑路交叉口、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现状,实现人车分流,缓解交通压力,从而提高行人慢行安全性及舒适性,提升道路快速通过效率,确保出行安全。

  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工程位于同仁路和昆仑路交叉口,共设置4条地下人行主通道,呈“回”字形布置。通道净宽4.5米、净高2.9米。人行通道共4个出入口,分别位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南侧的1号出入口、万兴大厦内占用部分附属绿地和停车空间的2号出入口、西南角匝道下方防护绿地内的3号出入口、东南角匝道下方防护绿地内的4号出入口,4个出入口均有两个方向的出地面楼梯间和无障碍电梯,满足多个方向的人流需求,每个出入口的其中一个楼梯间还设置有上行自动扶梯。

  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由于该项目位于同仁路和昆仑路交叉口,地下管网众多、错综复杂,除施工前已探明的雨污水、电力、给水、燃气、通讯等20趟管线外,施工过程中还存在未探明以及不知具体位置的管线,且大部分管网年代久远,管线迁改耗时、难度大,于去年6月完成迁改。同时由于项目位于市区同仁路高架与昆仑大道的交会处,地上交通繁忙、施工区域狭小,大型机械无法施展,为确保施工期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影响,保障市民出行,市城乡建设局督促施工作业均在夜间采用小型机械配合人工进行,施工结束后立即利用盖板、钢板等恢复白天十字路口地面交通,经过全体参建单位及各方的努力,于去年底完成了通道主体结构施工,并于日前完成了通道装饰装修、出入口人行道等附属工程施工。由于受天气影响,绿化将在年后待天气变暖后开始进行。

  以前同仁路和昆仑路交叉口人车汇集,大量过街行人与车辆通行冲突严重、拥堵严重,严重影响该路段通行效率。该工程的修建将慢行交通与快速交通分离,最大限度提高路口的车辆通行效率,同时慢行步行系统的构建为过街行人创造更为舒适、便捷、安全的慢行体验,从而提升区域出行品质。(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