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我省建成135个流动图书服务点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30    编辑: 马燕燕         

  “一直喜欢阅读,可平时上班忙,没时间去图书馆借阅,现在好了,自从省图书馆在我们集团设立流动图书点,我就能随意借还、畅快阅读。”市民姚女士高兴地说道。市民姚女士口中的流动图书点,全省已建成135个,满足市民享受公益文化服务的便利。

  公共图书馆作为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文化传播的核心基地,更是政府保障公民享有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服务阵地。为探索分馆制,打造流动图书室(点)对推进全民阅读,打通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作用。为此,青海省图书馆开拓图书流动服务点,与市、州、县各级多家不同单位建立通借通还关系,积极探索分馆制建设。目前,青海省图书馆共建立135个流动图书服务点,1辆流动图书车,1家马背流动图书馆。值得一提的是,青海省图书馆在祁连县自然保护区油葫芦沟连续三年开展马背图书流动服务。2020年投入资金2万元,为牧民群众骑马送书40余次,图书流动750余册,期刊流动1000余册,内容涵盖政论、党建、历史、文化、教育、科技和法制等方面的藏、汉两种版本图书,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全方位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最后一公里”。(宁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