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交通沿线“厕所革命”三年行动顺利实施
147处公路沿线厕所将于10月中旬投入运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05 10:1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2018年以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加快实施交通沿线“厕所革命”三年行动,147处国省干线公路主要交通节点厕所和交通沿线重点城镇厕所预计于10月中旬全部投入运营。

  据了解,为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优化厕所点位布局,加强对全省“厕所革命”项目的督导检查,倒排建设工期,建立信息周报制度,实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以精准优质建设,全面优化“厕所革命”实施软环境。采用科技化手段研发微信小程序,定制并张贴每个公厕独有的“身份二维码”,收集公众如厕体验和反馈问题,及时掌握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公厕运维情况。目前已完成74处公厕“身份二维码”的定制和张贴,共收到反馈信息231条,切实提高了交通沿线厕所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同时,结合国省干线公路沿线无水、无电、无人烟、环境气候差等实际情况,着力提高“厕所革命”环保科技含量,采用新技术、新材料,试点建设免水可冲式厕所和装配式厕所,并对公路沿线新建的旱厕排污池进行封闭、排气、发酵等“卫生无公害发酵”处置技术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推进“厕所革命”上档升级、提质增效,让出行群众“用得上、用得好”。(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