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市城西区小学学区划片方案发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20 10:35    编辑: 马秀         

  8月19日,记者从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获悉,城西区发布2019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工作,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出炉。

  招生对象与范围

  凡2013年2月28日前出生,城西区户籍学龄儿童(含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龄儿童)和符合政策规定的辖区流动人口学龄儿童。

  报名时间与地点

  (一)学区户籍适龄儿童:2019年8月27日—8月28日,适龄儿童家长带领适龄儿童,携带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在一起的学区户籍户口簿、2019年西宁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和户口簿地址一致的房产证(或经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预防接种证,到划定学区的学校进行现场核对验证报名。

  注:凡提供虚假证件、缺少相关材料的,取消就近入学资格并实行调剂入学。

  (二)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儿童:符合条件并愿意服从统筹调剂分配的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儿童,由家长带领,于2019年8月27日到居住证所在学区的学校提供证件,统一审核和登记:黄河路小学、兴海路小学、胜利路小学、五四小学到黄河路小学登记;贾小庄小学、古城台小学、昆仑路小学到昆仑路小学登记;新宁路小学、虎台小学、师大附小、行知小学到行知小学登记;文汇小学、桃李小学、光华小学到桃李小学登记。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一)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儿童入学条件。1.法定监护人原户籍地户口簿(户口簿须含适龄儿童户籍)。2.在宁经商创业,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且办理税务登记手续及依法纳税满一年以上;在宁务工,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满一年以上;取得市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高端柔性引智人才。3.在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有房产证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材料)。4.取得一年以上合法居住证(居住证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并及时为适龄儿童少年在公安户籍部门办理暂住登记手续。5. 2019年西宁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6.预防接种证。7.愿意服从统筹调剂分配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需家长到报名现场填写服从统筹调剂志愿书和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注:凡提供虚假证件、缺少相关材料的,取消公办学校入学资格。

  (二)招生报名办法。2019年秋季,城西区按招生计划有序招收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儿童入学,学校优先招收在宁居住时间长(以居住证为准)的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直至招满招生计划为止。相关资料审核无误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由各入读学校通知并发放录取通知书。超出招生计划并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将根据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统筹调剂分配入学。

  新增学区

  师大附小为2019年城西区新增学区,任课教师为在编在岗的骨干教师。

  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咨询城西区教育局教育科(0971-6109567)。(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