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市城中区发布小学新生报名温馨提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17 10:28    编辑: 成忱         

  8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获悉,为使辖区小学适龄儿童家长及时了解城中区2019年幼升小报名条件和流程,确保报名工作顺利有序,城中区教育局发布新生报名温馨提示。

  ●招生对象与范围

  凡2013年2月28日前出生,城中区户籍学龄儿童(含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龄儿童)和符合政策规定的辖区流动人口学龄儿童。

  ●报名时间与地点

  2019年全区小学一年级报名时间为8月27日-30日(27日-28日户籍适龄儿童报名,29日-30日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报名),城中区户籍适龄儿童到户口所在地址对应学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报名。符合政策条件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按居住证地址到对应学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登记。

  ●报名材料与程序

  (一)辖区户籍适龄儿童携带:

  1.户口簿;2.房产证明;3.《西宁市入学信息登记表》;4.预防接种证到对应学区学校现场审核。符合条件,学校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9月1日正式报到入学。

  (二)辖区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携带:

  1.法定监护人原户籍地户口簿(户口簿须含适龄儿童户籍);2.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居住满一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证(居住证明材料能反映适龄儿童在中区居住);3.法定监护人在中区的一年以上有效房产证(含购房合同)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材料;4.在西宁市经商、务工、柔性引智的法定监护人满一年以上的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及纳税证明、劳动合同、聘任证书;5.《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6.预防接种证。条件符合,9月1日正式报到入学。因学位等原因,学校无法安置的适龄儿童,由学校统一上报区教育局,并由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内学位情况,调剂安置入学,确保适龄儿童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莫青)

 城中区小学学区划分请扫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