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一年级招生预报名今天开始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32    编辑: 成忱         

  西宁市一年级招生预报名时间从4月10日开始,截至4月30日结束,但是一些市民不知具体怎样报名,希望通过晚报加以了解。

  入学年龄:2012年2月29日前出生的孩子。

  今年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儿童年龄为:2012年2月29日前出生的西宁城区(不含三县)户籍学龄儿童和符合政策规定的流动人口学龄儿童。

  预报名时间

  一年级入学儿童必须提前在西宁市小学适龄儿童入学预报名信息采集系统(http://ybm.xnedu.cn)平台上预报名,预报名时间4月10日-4月30日。

  预报名方式

  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可在幼儿园为孩子进行预报名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适龄儿童家长可在家中登录预报名系统,为孩子进行预报名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在外地上幼儿园(未上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家长可前往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为孩子进行预报名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

  西宁城区预报名所需材料

  西宁城区(不含三县)户籍适龄儿童预报名登记时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流动人口子女预报名所需材料

  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城区(不含三县)居住满一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证(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中须含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城区(不含三县)一年以上的有效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城区(不含三县)一年以上经商、务工等证明:法定监护人原户籍地户口簿(户口簿中须含适龄儿童户籍)。

  正式报名时间

  8月27日至30日为小学新生正式报名时间。城区户籍(不含三县)适龄儿童家长可通过登录户籍(居住证)所在地区教育局官方网站参考划定的各学校学区,携带户籍证明、房产证明、计划免疫证、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

  流动人口携带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城区(不含三县)居住满一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证;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城区(不含三县)一年以上的有效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城区(不含三县)一年以上经商、务工等证明;法定监护人原籍户口簿、《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