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初中教育

西宁启动城区2018年中考中招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24 10:07    编辑: 许娜         

  3月23日,西宁市教育局召开西宁市城区2018年招生工作会议,意味着西宁市城区2018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启动。

  2018年西宁市城区初中毕业生预计11500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6618人,体育、艺术实验中学计划招生230人,民办高中学校计划招生700人,职业院校计划招生3952人。在校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8日至30日;回宁生、历届生由西宁市考试院统一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6日至30日。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中招工作将延续去年的基本政策,实行农村专项招生、均衡生招生、特长生招生、二次体育测试等四方面政策。农村专项招生,由西宁市三所示范高中学校: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市第五高级中学、西宁市第十四中学面向三县农村户籍考生进行招生,每校招生一个班,每班50人。均衡生招生,今年将提取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的55%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申报均衡生的考生必须具备:有西宁市城区常住户籍;在西宁市城区学校就读,并在就读学校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须达到3A1B以上,符合以上三个条件的均可填报均衡生志愿。

  而今年特长生招生数额仍由各普通高中按本校计划招生数10%以内自主招收,6月25日在特长生招收学校报名,6月26日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名单由各校公示5天。

  此外,为促进体育测试的公平性和科学性,体育测试分两次进行,在校考生与历届生、回宁生的体育测试时间第一次为4月16日至19日,第二次为5月22日至25日,测试地点在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

  同时,为方便考生、家长和社会了解各项中考中招工作,回宁生、历届生报名须知等信息将会实时在西宁教育网及西宁教育、西宁招考微信公众号公布,家长也可拨打电话:0971—4393114转2进行咨询。(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