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海湖新区今年将建12座公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24 09:51    编辑: 许娜         

  “每天早上在海湖新区锻炼时,也没个公共厕所,非常不方便。”近日,有西宁市民致电晚报热线反映,海湖新区附近没有公厕,在附近活动的市民因为没有方便的公厕,就在附近随便找个地方方便,非常不文明。希望晚报热线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海湖新区无论是路段上还是一些景点上公厕都少,给大家造成不便。家住海湖新区的王女士说,她的父母每天早上都会出门锻炼想要如厕时,因为太早商场都没开门,无奈之下,只能随便找个角落解决。遭遇同样尴尬的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也遇到过找不到厕所的情况。李先生说,1月15日他在海湖新区办事时,由于发生腹泻,突然想上厕所,却怎么也找不到公厕……真心希望环卫部门能关注一下市民如厕难题。

  记者调查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了海湖新区的西关大街,在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人流量集中车流密集,然而长达一公里的道路两旁却没有一间公厕。一些市民表示,因为该路段没有公共厕所途经该路段时,只能到附近商场或是门店解决如厕难的问题。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文景街,在这里除了商铺,沿线依旧没有公共厕所,记者看到,湟水森林公园附近有一所还未竣工的公厕,也不知何时才能投入使用。

  部门答复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至海湖新区管委会,管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之前海湖新区的湿地较多且一些楼盘正在建设不好规划选址,到去年刚刚选址完毕,准备建12所公共厕所,具体位置为,文亭南巷1座、文亭北巷1座、火烧沟2座、湟水河北岸3座、湟水河南岸5座,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