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提前单独本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录取顺利完成
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15日开始 预计到23日结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32    编辑: 马燕燕         

  7月17日,记者从提前批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7日开始,目前已顺利完成提前单独本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录取。15日,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到23日结束。

  据了解,提前单独批次录取科类和招生计划类型繁多,通过省招办工作人员严谨细致和加班加点的工作,截至目前已录取新生5452人。其中,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完成较好,满足了一大批农牧区考生上重点大学的愿望。今年共有126所重点高校在青安排贫困专项招生,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一批名牌大学。我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采取单设批次、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单报志愿、单独录取方式。共录取新生1132人。今年,省招办加大了工作力度,动员组织广大农牧区考生报考有关重点大学的高校专项计划,共录取新生145人,较往年有较大提高,进一步拓宽了我省农牧区考生到国家重点大学深造的路子。同时,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招生、省级免费师范生实施情况总的较好,共录取新生429人。事关民生的免费医学生招生热度不减。今年青海大学免费医学生计划生源充足,所下达的200个招生计划全部在一志愿完成录取。

  相关链接

  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

  1、考生可通过登录青海教育考试网查询录取结果,也可通过高校招生网站查询录取结果。省内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由高校按照考生高考报名时所提供的联系地址寄出,请广大考生注意查收。

  2.、要谨防招生诈骗。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根据往年发生的情况,高考录取期间针对招生录取的诈骗案件多发、频发。招生录取工作是非常严肃、严密、严格的,是公开透明的,任何不符合条件的考生都不能正常录取,所有录取程序都无需通过中介或中间人,广大考生不要轻信所谓中介或中间人的谎言,谨防上当受骗。

  3、今年是我省实施网上填报志愿改革的第一年,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省招办发给每位考生的操作手册以及志愿提交密码刮刮卡背后的文字说明,及时关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所发布的录取进程公告信息。

  同时,从第一批本科录取开始,各批次滑档考生要关注复征志愿时间、各批次剩余计划和需要填报复征志愿的考生名单,相关信息分别按原规定时间在青海教育考试网公布,考生按规定时间在青海教育考试网站填报复征志愿。复征志愿与初始志愿的录取规则一致。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