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西宁市以“厕所革命”提升青藏高原旅游公共服务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32    编辑: 许娜         

  近年来,西宁市以旅游“厕所革命”推动青藏高原旅游服务基地和西部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把旅游厕所建设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上层次、上水平。2016年,市财政又下达补助资金380万元,提升了区县、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旅游厕所的建设及其标准。

  2015年以来,市财政部门大力支持旅游厕所建设,积极争取省级建设资金675万元(市级补助217万元),新建、改建厕所54座的基础上,2016年,又对三县申报的47座省级旅游厕所建设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其中每座水厕市级补助10万元,旱厕、环保厕所每座补助5万元,共下达资金380万元,有效提升了区县、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旅游厕所建设的积极性和建设标准。同时,充分发挥省市两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导向杠杆作用,吸引和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据初步统计,全市部分乡村旅游接待点、景区、旅游购物场所自行修建公厕13座,投入资金170万元,有效推进了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的步伐。

  今年,市财政局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国家和省级旅游厕所建设专项资金的争取力度,全力做好财政对旅游服务业的支持和保障不断完善和提升西宁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我市建设全国旅游标准化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