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南北山三期今年添绿5.43万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57    编辑: 许娜         

  今年西宁市将全力抓好南北山三期绿化工程建设,按照规划,将完成5.43万亩的营造林任务。

  记者了解到,南北山三期2016年绿化任务实施地点确定在西宁通向大通、湟中、湟源三县主要通道两侧的山体,分布在城北、城东、城中三区和大通、湟中、湟源三县的12个乡镇。目前,城中、城北、湟中等区县已完成造林工程招标,开始整地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整地9000多亩,即将开始栽植苗木。

  目前,西宁正在大力推进南北山三期绿化水利工程建设,在提速建设提灌工程的同时,还尝试性地在晋宋坪、塔尔山、江源绿化区等区域内安装滴灌设施。实施滴灌工程,将为每一棵树安装一个滴头,灌溉水成滴状、缓慢、均匀、定时、定量地浸润植物根系发育区域,使植物主要根系区的土壤始终保持在最优含水状态,起到精准浇灌的作用。(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