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希望工程圆梦 青海1055名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4-08-14 09:45    编辑: 李滨         

  揣着青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乐都县的李有财和父亲一起进入一支乡村道路修路队,当起了工地的临时小工,繁重的体力劳动磨疼了他的双肩,可是为了一天80元的工钱,小伙子没有叫过一声苦,因为他要挣出学费才能圆大学梦。8月13日,当共青团青海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他的情况,将他纳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时,李有财脸上流露出了喜悦的光芒。今年,1055名像李有财一样的贫困大学新生将通过青海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圆自己的大学梦。

  接到大学通知书后,一些家庭贫困的学子并不能像其他同龄人一样,谋划假期要去哪里旅游、买什么电子产品,他们的喜悦,因贫困的生活现实,只能停留短暂,更长久的是整个家庭为筹措入学学费的烦恼。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今年继续实施“放飞梦想·青海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截至目前,省青基会已筹集圆梦助学金402.7万元,将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加多宝·学子情”、芙蓉学子公益助学、航天企业圆梦助学等7个助学项目,资助1055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据悉,今年大通二中的文科状元马慧丽的事迹,在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共青团青海省委将她列为资助对象,马慧丽将获得5000元的资助金,帮助她解决燃眉之急。(荣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