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经营

企业登记注册收费标准

来源: 省工商局    发布时间: 2014-04-09 11:44    编辑: 马秀         

  企业登记注册收费标准

  (一)开业注册登记费标准

  1、企业法人开业注册登记收费,注册资金(注册资本)总额在1000万元以下(含1000万元)的,按注册资金(注册资本)总额的0.72‰收取;注册资金(注册资本)总额超过1000万元的,超过的部分按0.36‰收取;注册资金(注册资本)总额超过1亿元(不含1亿元)的,超过的部分不再收取,开业登记收费最低款额为50元。

  2、不具备法人条件的企业,企业法人设立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分支机构,开业注册登记费为300元。国家核拔部分经费的事业单位和科技性社会团体从事经营活动或者设立不具备法人条件的企业,开业注册登记费为100元。

  3、外国(地区)企业在华设立常驻代表机构注册登记费为600元。

  (二)变更登记费标准

  1、企业法人、常驻代表机构变更登记(含代表和雇员变更),及其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分支机构,不具备法人条件的企业的变更登记,收取100元。国家核拨部分经费的事业单位和科技性社会团体从事经营活动或者设立不具备法人条件的企业的变更登记,收取20元。

  2、企业法人增加注册资金(注册资本),增加的部分与企业原注册资金(注册资本)之和未超过1000万元的,增加部分按O.72‰收取注册登记费;超过1000万元的,其超过的部分按0.36‰收取注册登记费;超过1亿元的,其超过的部分不再收取注册登记费。已收取增加注册资金(注册资本)注册登记费的,不再收取变更登记费。

  3、外国(地区)企业在华设立常驻代表机构延期注册登记费为300元。

  (三)其他收费标准

  l、外商投资企业预先申请其名称注册登记,收取100元。

  2、企业因证、照遗失、损坏等原因,需重新补(换)证、照的,每份收取工本费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