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同德: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运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10:08    编辑:张启杰         

  3月28日,记者从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国能(同德)120万千瓦清洁取暖配套电源项目一期5万千瓦光伏项目施工完成并成功并网运行,成为该县首个成功并网运行的光伏发电项目。

  据悉,国能(同德)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近100公顷,120万千瓦清洁取暖配套电源项目一期5万千瓦光伏项目,发电系统采用540Wp单晶硅组件+固定支架/柔性支架+DC1500V组串式逆变器,已于2022年11月30日实现并网,试运行后达到全容量发电,日发电量约为25万kWh。目前,该电站平稳运行,极大地节省了消耗性能源,初步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目标。

  牢记“国之大者”,同德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2020年起,全县范围内对容量15吨以上的燃煤锅炉进行脱硫、脱销及除尘改造,对散装煤销售市场进行合理统筹管理。结合清洁能源示范县建设,同德县充分发挥建设千万千瓦级光伏的条件,可形成“水光蓄储”一体化基地建设的资源禀赋,利用水电、光伏、抽水蓄能的优势,与国家能源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进清洁供暖示范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