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中国最美星空目的地案例” 茶卡盐湖景区又获殊荣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2 11:59    编辑:冯丽娟         

  1月16日,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茶卡盐湖景区获评“2021年度中国最美星空目的地案例”。

  茶卡盐湖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观星条件,在夜晚可以清晰地看到满天繁星倒映在平静的盐湖湖面,形成水天一色的星空倒影。2018年,茶卡盐湖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星空拍摄基地”,2021年,景区被《中国旅游报》评选为“2021年度中国最美星空目的地案例”。

  近年来,茶卡盐湖景区围绕星空主题,举办了茶卡盐湖最美星空摄影周、乘坐星空小火车探秘夜空之镜等主题活动,打造星空游、夜间游等项目。同时,为了给观星游客更好的体验,茶卡盐湖景区专门打造了观星小火车专列,为游客提供天气预警、夜间巡逻安保,以及服务保障等。(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