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共谱文化和旅游 融合发展新篇章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尹耀增    发布时间: 2022-12-13 10:24    编辑: 冯丽娟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

  连日来,海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系统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从机关办公楼到各单位会议室,从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到旅游景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推动文体旅游广电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把要义搞明白,把精髓学到手,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打牢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履职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蓝图,这是援青文旅人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深化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推进“援青文旅联盟”合作共赢,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挖掘“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推动“两弹一星”精神和沂蒙精神深入交流,奏响鲁青两省“红色交响乐”。

  ——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援青)武晓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今后,我们将持续利用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的自然资源优势,开拓全民户外运动、青少年户外游学等活动,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精神和周到的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休闲运动旅游体验的需求。

  ——海北州群体中心主任周晓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团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创作的思想源泉和内在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作和演出中,为人民群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海北州民族歌舞团团长群毛吉

  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抓青海打造国家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机遇,多级共促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不断为生态旅游发展探索新路径、提炼新经验、创造新成果。

  ——海北州祁连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包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实事求是、立意深远,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重大成就,绘就了今后的发展蓝图。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党建+生态旅游”的方式,着力打造“西北最美观景台”金字招牌,推动党建工作与景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力提升景区风貌,合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推进景区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走出一条党旗领航、党群连心和民族繁荣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

  ——祁连玉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寇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