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企业上榜“国”字号绿色设计名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38    编辑: 许娜         
  近日,来自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的消息,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中,东川工业园区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本年度我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是工信部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产品涉及面广、产业关联度高的行业,全方位全过程推行工业产品绿色设计,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而遴选的绿色设计基础好、创新设计能力强、绿色产品制造水平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的工业企业。

  亚洲硅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加大技改投入,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成为全球领先的多晶硅制造企业之一。公司先后获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并获得青海省优秀企业、青海省50强企业、青海省人才工作“伯乐奖”等诸多荣誉。目前,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万吨电子级多晶硅及年产4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已陆续投产,具备年产9.2万吨多晶硅生产能力,产能规模位列同行业国内第六、全球第七。

  近年来,东川工业园区始终以绿色产业招商为主线,以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为重点,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截至目前,园区共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6家,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家,省级绿色工厂10家,国家级、省级绿色设计产品1项。(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