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挡水电站完成溢洪道堰闸段混凝土浇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7    编辑: 马秀         

玛尔挡水电站溢洪道堰闸段左右边墙混凝土浇筑现场。摄影:汪正雄

  来自国能青海黄河玛尔挡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消息,11月18日,玛尔挡水电站溢洪道堰闸段左右边墙混凝土浇筑至3257米高程,较今年施工计划提前13天完成,为明年10月底下闸蓄水奠定坚实基础。

  玛尔挡水电站溢洪道为3孔开敞式布置,由引渠段、堰闸段、泄槽段和舌型鼻坎段组成,总长约570.6米,其中堰闸段闸室顶高程为3283米,底部建基面高程为3238米,溢洪道堰闸段长为50米,单孔净宽11米,总量101164立方米。

  溢洪道的施工进展对玛尔挡水电站下闸蓄水的目标至关重要,面对疫情防控和冬季混凝土施工两大困难,玛尔挡公司积极协调水泥供应和现场施工存在的问题,加快施工进度,要求各方管理人员深入现场、靠前指挥、超前谋划,确保堰闸段混凝土保质保量完成。

  11月到次年3月为冬季施工期,今年的冬季施工期,玛尔挡水电站没有冬歇,所有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并多次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水电站1#机组座环成功吊装就位,水电站机电安装向2024年3月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迈出坚实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