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踔厉奋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09    编辑: 王瑞欣         

  立足实际奋发有为,以实干实绩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天,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的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谈体会、聊发展,立志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原小城,党的二十大精神宛如涓涓细流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河西街道党工委这些年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集体”“全省拥军优属模范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正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为民政策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心中装着人民,坚守为民之心,推动社区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加速跑”,我相信在党的好政策助推下,我们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繁荣。

  ——格尔木市河西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刘贵菊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这几年,八一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延伸河西街道“三红服务惠民生、3D建模解民忧”党建品牌,探索建立了“五彩党建+居民自治”新机制,通过把“和谐邻里”作为社区基层治理的主线,将“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邻里文化植入“幸福八一”五彩党建工作当中,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获得了辖区百姓的一致好评。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社区“小阵地”,持续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模式,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格尔木市河西街道八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尚俊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员,我将结合河滩社区实际,突出党建统领,夯实社区党建工作根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健全党群服务站议事制度,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

  ——格尔木市河西街道河滩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马莫言

  我在这个小区住了近10年,眼见着小区环境一天一个样,院里的绿化、健身设施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整洁,活动越来越丰富,社区服务越来越贴心,生活越来越幸福。我知道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的努力工作,往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格尔木市河西街道望柳庄社区居民徐富萍

  作为民政工作人员,我们要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救助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下一步将持续健全和完善社会救助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摸排帮扶力度,做好低收入边缘群体等人员的救助保障工作,增强各项救助制度综合效力,提高困难对象救助水平,切实更好发挥兜底保障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格尔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雷海荣  (马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