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工程生产运行文件收集与归档规范》正式发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09    编辑: 王瑞欣         

  11月22日,记者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我省黄河公司参与编写的我国能源行业标准《水电工程生产运行文件收集与归档规范》(NB/T 11016-2022)经国家能源局批准日前正式发布。

  黄河公司作为第一参编单位接受编制任务后,与其他编制单位认真研究、广泛调研,确定了规范的编制依据、章节结构、主要技术内容、组织形式、进度计划等。编制过程中,在认真总结以往编写标准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圆满完成了规范的编制任务。该标准历时两年编写完成。

  《水电工程生产运行文件收集与归档规范》的发布,进一步规范了水电运行单位在生产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对水电工程生产运行档案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了水电工程生产运行档案的完整、准确和系统。(芈峤 朱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