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抓落实】西宁综合保税区:正式开通跨境电商1210业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15    编辑: 易娜         

  11月13日,记者从西宁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在西宁海关、省商务厅及省、市相关部门推动下,西宁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模式首单业务已于11月11日测试成功,标志着西宁地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启动。

  据了解,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又称保税备货模式,是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的一种,在该模式下电商企业将海外进口商品以批量报关方式存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付款,商品以快递包裹的形式直接从保税区通过物流配送到消费者手中。该模式的开启运行,将为西宁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和跨境电子商务提供一条崭新的跨境贸易通道,在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培育外贸新业态、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和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同时,新的跨境贸易模式,也将为西宁市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外贸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对跨境电商交易展示中心、跨境电商企业以及电商平台保税备货模式,提供不可或缺的物理场站支撑,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全球购”需求提供更加可靠便捷、更为安全高效的进口商品购享服务,高质高效助推西宁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下一步,西宁综保区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持续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开启“互联网+跨境贸易”“互联网+加工制造”“互联网+创业创新”新业态发展和“境外进口产品+青海出口产品+区内制造产品”等保税展示交易模式,为推动省市开放型经济稳中向好发展贡献力量。(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