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小型自走式马铃薯联合收获机研制成功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6 10:28    编辑: 朱月琴         

  10月11日,由省农牧机械推广总站“许振林创新工作室”联合研制的小型自走式马铃薯联合收获机,在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纳家村进行田间作业试验获得成功,填补了我省马铃薯一次性完成挖收装的空白,这也是该工作室继马铃薯捡拾机后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据了解,该小型自走式马铃薯联合收获机,针对青海主流的大垄双行栽培模式,由“许振林创新工作室”与山东思代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经过半年多的机具设计和样机制作在河南、山东省等地完成了初步试验,能够一次性完成马铃薯挖掘、薯土分离、人工辅助分拣装筐(袋)等作业,机动性强、爬坡能力突出、稳定性好,可根据马铃薯收获量调整机具作业速度,适用各种复杂地块,马铃薯破损率底、洁净率高,生产效率达到1亩/小时左右,且损失小、破皮率低、含杂少,节省人工50%。工作室将在充分试验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机具定型相关工作,力争明年投放省内市场,为我省马铃薯产业兴旺提供机械化技术装备支撑。

  近年来,“许振林创新工作室”紧紧围绕省农牧机械推广总站中心工作,发挥团队技术优势,先后在马铃薯、油菜、燕麦饲草、青稞、全膜玉米、枸杞、藜麦、蚕豆、胡萝卜以及残膜机械化回收、绿色环保机械化、智能化农机等方面开展了18项技术创新与攻关,填补了多项省内外空白,其成果均应用于青海农牧业生产,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