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发展篇 / 发展规划

全省规模最大新能源装备基地开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秀云    发布时间: 2022-09-25 11:04    编辑: 李娜         

  9月23日上午,中车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开工仪式在德令哈市举行。

  近年来,德令哈市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聚集整合能力,建立了以盐碱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原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五大产业为主导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产业集聚效应和辐射作用初步显现。

  据了解,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风光储”一体化装备2GW能力,助力德令哈补齐补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推动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分三期建设,布局有整机、叶片、塔筒、发电机、电气装备、光伏组件、储能设备等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唯一、全省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