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28    编辑: 朱月琴         
  9月20日,记者从西宁市科协获悉,目前,2022年西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提升科普日活动影响力,西宁市科协携手西宁主流媒体联合推出“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通过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公众强力推送科普性强、互动性强的云上科普活动。

  据悉,本次科普日活动于9月17日正式启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汇聚西宁市优质科普资源,突出体验、趣味、探究等特点,通过倡导科学合理生活方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递实用科技知识,全领域、全时段助力不同群体了解科学、运用科学。

  “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针对普通公众推出应急科普、健康科普、生态科普趣味闯关抽奖、科普微视频观看送积分活动;针对农民群众推出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针对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普活动组织单位推出了“科普中国”App科普信息员注册送红包、全市科普阵地线上展示、科技工作者线上寄语等活动。

  “全国科普日”期间,西宁市科协还将以推动高质量科普服务为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科技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学校、企业等阵地,聚焦青少年、农民、企业家和产业工人、老年人、妇女、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六大”重点人群,以小型分散的形式,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探索国宝世界等16项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努力激发全民参与科普的积极性,满足全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陈晨 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