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多措并举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00    编辑: 朱月琴         
  近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农牧和科技局获悉,连日来,玉树州有序有效组织调动人员、机械力量开展秋收打碾工作,实现防疫秋收两不误。

  据了解,州农牧和科技局共投入农业机械1000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械200台套,拖拉机700台套,其他机械100台套,并组织秋收打碾检查督导和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组,分别前往玉树、称多、治多等市县,通过远程线上、实地线下的形式指导当地开展秋收打碾。

  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粮食作物青稞秋收面积0.76万公顷,经济作物油菜333公顷、蔬菜300公顷,农田种植饲料作物燕麦0.38万公顷,占总农田播种面积的80%。另外圈窝种草面积1.37万公顷。预计2022年全州粮油总产量达1.7万吨,经济作物产量达1.1万吨,农田饲料作物产量达12万吨,圈窝种草产量达26.9万吨。(程宦宁 李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