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实现就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8 09:20    编辑: 朱月琴         

  9月15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截至9月6日,青海省通过按比例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灵活就业等方式帮扶116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实现就业,就业率达到76.82%。

  省残联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摸底调查,在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的基础上,为有就业需求的151名应届毕业生建立“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同时,采取家庭走访、电话联系、网络组群等方式帮助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及时就业。开展就业心理辅导线上授课11期,并为40余人提供心理咨询,帮助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树立就业信心、调整就业心态、缓解心理压力。

  省残联结合“2022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举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活动20场,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树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引导高校残疾人毕业生通过劳动实现自我价值。加强与教育、人社等部门协同配合,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推介等就业服务,同时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开发适合的岗位400余个。(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