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青海主场活动即将闪亮登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8 09:23    编辑: 朱月琴         

  9月17日,记者从青海省科协获悉,2022年全国科普日青海主场活动将于9月21日“云上”启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联合有关部委共同举办的大型群众性科普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已成为一项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科普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今年全国科普日青海省主场活动由“‘云游’中国科技馆”“青海科技馆、熊猫馆线上游”“科普大讲堂”“科普实验秀”“科幻影片推荐”“掌上科普书屋”等八大活动版块组成,通过构建丰富、系统、便捷、可持续的科普日活动场景,公众足不出户就能参与活动。

  长期以来,“可触碰”都是科普日的亮点,在今年科普日线上活动中,按下启动按钮,即可在云端,畅游科学的海洋,身临其境“解锁”中国科技馆里的科学奥秘。走进青海省科技馆、熊猫馆,和科学老师一起“探馆”感受三江之源的魅力、大熊猫的憨态可掬。在“科普大讲堂”,跟随院士专家学习科学,了解碳达峰和碳中和,认识青海动植物资源,全方位呈现各类科普资源,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