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瓦窑台村民在“生态银行”领“福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8 09:45    编辑: 张启杰         

  初秋时节,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瓦窑台村,房舍错落有致,山麓苍松青翠,显然一幅“村在林中,人在画中”的景象。

  “自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由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参与,对村内的‘脏、乱、差’集中整治。”三合镇瓦窑台村党支部书记拉毛才让说,瓦窑台村将生态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今年,总投资1282万元的瓦窑台沟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项目全面启动,项目完成后,将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瓦窑台村依托峡群林场的生态资源禀赋,引导村民发展生态农家乐,吸引游客游玩的同时,品尝农家饭。今年“五一”节前后,瓦窑台村接待游客2.8万人次。三合镇党委政府推进村庄民俗化,对瓦窑台村6家农家乐提档升级,邀请专业人员对经营农家院的村民培训烹饪技术,“一对一”指导,出谋划策,改善经营环境,农家院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

  瓦窑台村村民李林春高兴地说:“通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我们有了整洁舒适的家园。如今,抓住乡村旅游发展机遇,我在自家小院里开起了农家乐,生意还不错。”

  三合镇党委书记王永升说,近年来,三合镇整合各类资源,实现绿色发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作者:吕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