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志在玉树调研时指出强化绿色有机畜产品品牌影响力
助推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7 10:14    编辑: 朱月琴         

  8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赴玉树藏族自治州就加快推进绿色有机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和草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开展调研。

  其间,杜德志一行深入杂多县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实地考察人工种草和围栏封育,在玉树市甘达村实地考察甘达利众专业合作社产业集群并进行座谈。杜德志充分肯定玉树州在加快推进绿色有机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和草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绿色有机畜产品品牌打造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品牌在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通过玉树牦牛的品牌影响力,带动市场竞争力,做到优质优价,提高农牧民的收入。进一步加强畜产品标准化生产的宣传和技术指导,结合科技下乡等活动,开展技术培训和标准方面的宣讲和技术指导,提高畜产品生产标准化实施力度,助推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坚持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引领,以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保护修复为核心,进一步提高保护草原的意识和自觉性,营造爱惜草原、保护草原的良好氛围,加强草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实现草畜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增进农牧民福祉。(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