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成为青海旅游业新增长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36    编辑: 许娜         

  6月29日,全省红色旅游工作座谈会在海北藏族自治州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青海有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家、省级7家,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家、省级33家,红色旅游成为我省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随着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我省将以红色旅游景区为核心,加强青海红色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让红色旅游红色更红、底色更亮,内涵更深、底蕴更厚。

  我省各地文旅部门将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增量潜力,建立红色旅游资源目录,让红色景点、革命文物“活起来”,积极推动冷湖地中4井、互助土族自治区塘川镇双树村党支部、湟中解放军剿匪指挥部(慕容古寨)等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

  在提升红色旅游景区品质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编制专项规划,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从项目、资金、人才培养、推介宣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着力完善红色旅游景区道路、停车场、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升讲解水平和服务品质,推动红色旅游景区向规范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各地将发挥红色文化、田园乡村和生态资源优势,推进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打造形式多样的复合型产品和线路,最大限度地挖掘红色旅游价值,增强红色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我省还将通过国家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红色旅游“云课堂”等,规范提升讲解水平,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硬、数量足的红色旅游人才队伍。推动红色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形成全域推进、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吴梦婷)